一只小耳朵

喜看書,寫文,美食,繪畫,音樂。
喜歡我的小可愛,別忘了右上角點關註哦_=͟͟͞͞(๑•̀=͟͟͞͞(๑•̀д•́=͟͟͞͞(๑•̀д•́๑)
甜心:@零雨其濛😚ヾ

【七夕不be】【朱白】小王子和他的小玫瑰🌹

傍晚场:17:30 祝大家七夕快乐哦!好久不更新的我又来蹭一波热度了。

改编自《小王子》有部分语段有重复。

还有我们的小王子系列的挂件哦——移步链接https://carolear.lofter.com/post/200bed45_1c659e502

小王子和他的小玫瑰

 

闪闪烁烁的小星星点缀着这灰黑的大布,每颗小星星其实都是独一无二的,各有各自的形态,只是有些小星星渺小到,我们用望远镜也观察不到。。

zb48小行星就是如此,小到只有在某一年某一天的时候,一位天文学家无意间观察到,尔后又埋没在这广袤无垠的夜空中。

但在这颗小小的行星上住着一个小小的少年,他单名一个居字,但更喜欢自称自己为小王子,小王子很容易忧伤,因为在他的星球上一切都是小小的,除了他自己,就只剩下可以撑满整个星球的猴面包树和朴素的单瓣花形成的花群,小王子每天就是孤零零的坐在自己的星球上,看上无数次的日出日落。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了一粒小小的种子,那种子是金黄色带着点棕色的渐变,甚是好看,小王子仔细的捧在手心里,轻轻地抚摸着他,小小的种子仿佛有着灵性似的,在小王子手心来传来一阵阵的温暖,小王子小心翼翼的像是对待一件珍宝似的,把它轻柔的埋在土壤里,每天浇水,施肥,松松土。没多久,这小株植物就停止了生长,开始准备要开花了,看到在这棵绿油油的小苗上长出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花蕾,小王子感觉这个他细心照料的小苗,一定会给他个奇迹。然而几天以后,这朵娇嫩的植物仍在梳妆打扮,似是不愿意露出他那迷人的微笑。他谨慎地选择颜色,并且逐一调整花瓣的角度,他不像罂粟花一样,冒出来就皱皱的,也不像郁金香似的,刚冒出来时有点像玉米棒子。他要让自己带着那最耀眼的身姿来到世间。

噢!是的!他妩媚极了,总而言之,他花了好几天打扮自己,在一个明亮的早晨,他突然拆开了面纱,悄悄地绽放了。

“嗯,我还没睡醒呢,”那玫瑰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花瓣,打了个哈欠。

“你真美呀~”小王子忍不住赞叹道。

“确实确实。”花朵答道。

小王子察觉到这花儿看起来不太谦虚,可是他确实长得甚是清秀,那整理花瓣的样子让小王子为之心动。

“嗯~我想现在该是早茶时间了,劳驾给我些水,行吗?”

小王子为自己的疏忽感到惭愧,于是走出去,打来一壶清亮的水,浇灌着这株娇嫩的花儿。

不久,这株小花儿的话痨属性被自动开启,每天像只小蜜蜂似的嗡嗡嗡个没完,不过小王子还是很喜欢他的,毕竟他给这孤独的小星球和孤独的他带来了欢乐与笑声。

“我和你说哦,你看见我根上的四根草没,有了它,即使是老虎来我都不怕,我可以保护自己,顺便保护你哦~”小花儿开始夸夸其谈。

“嗯哼,就你这四根小刺?”小王子打趣道。

“唉?你可别小瞧,阿嚏!不好意思哦,老虎我可不怕,可是这风,我有点受不住。”那小花儿忍不住假装多咳嗽了几声。

隔了几天后,小王子拿来了一个玻璃罩子,什么话都没说,给他的小玫瑰罩了起来。

“你这几天去了哪?”小玫瑰在露水的滋润下伸了个小小的懒腰。

“嗯。。。小花儿我可能要去旅行一趟。”小王子支支吾吾的说到。

“去吧去吧,呆在这星球确实挺没劲的,没事不用担心我,我可是有四根小刺的玫瑰花啊!!”

“那我走了。。。”小王子又恋恋不舍的看着这株属于他自己的小玫瑰。

“走吧,我的小王子!只要你不要忘记有株小玫瑰在这个星球上等着你就行。”说完,小玫瑰佯装用自己的花瓣遮住了自己俊秀的脸庞,掩饰自己的小小忧伤。

他不愿意让小王子看到他哭,他是多么骄傲的一株独一无二的玫瑰呀。

 

第一个行星上只住着一个国王,那宽大厚重的衣服罩满了整个星球。

“啊,来了一个臣民。”那老国王用沙哑的声音说到。

「他从没见过我,怎么会认得我呢?」小王子想到。

单纯如他,哪里知道在那些国王的眼中,宇宙中所有的生物都是他的臣民。

“过来,让我好好看看你。”老国王向着小王子招了招手。

小王子四处张望着,这颗星球比他的大不了多少,所以站了两个人就显得异常的拥挤了,小王子有点累了,打了个大哈欠。

“作为臣民,在国王面前打哈欠是非常无理的,我命令你不允许再打哈欠。”老国王生气地说到。

“实在不好意思,我长途跋涉过来,有点累了。”小王子抱歉的说到。

“那我就命令你现在打哈欠。”老国王又拿出了自己威严的样子。

「这国王真是奇怪!大人的思路真是怪异?」小王子这样想着离开了这一星球,后面传来老国王阵阵的喊声。

 

第二个行星上住着一位植物学家,他的星球比之前的要大一点,放上了一个大大的桌子,桌子上堆满了他所研究的各类植物的标本和一本厚重的笔记本。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您了。”小王子很礼貌的说到。

“没事没事,正好我这边缺少一个帮手,能麻烦你帮我把我研究好的植物标本按照我贴的标签依次排好顺序吗?”埋在书桌上戴着眼睛的人说道。

“好的。”小王子愉快的答应了,一左一右一个个分着类,突然他看到了一株花儿,和他的小玫瑰长得十分相像,他挑出这个标本给那个埋在标本里的植物学家看,植物学家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哦,这不过就是株普通的玫瑰花而已,不用大惊小怪的。”

「普通的?不,我的小玫瑰可是独一无二的!」小王子不由自主地讲了讲他星球上的那株属于他的小玫瑰,然而那个植物学家爱理不理的答应着,觉得小王子是有些太小题大做了。就这样小王子离开了第二个星球。

「唉~大人真的很奇怪呢」

 

第三个星球是属于一个商人的,这商人正忙的不可开交,所以当小王子到达时,他甚至连头都没抬。

“早安!”小王子向他打了个招呼。

“三加二等于五,五加七等于十二,十二加三等于十五,你早。。。。。总共是十五亿一百六十二万三千九百九十三。”

“五亿什么?”小王子问到。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五亿一百六十二万三千九百九十七。”

“五亿什么?”小王子重复问到,只要他想知道的问题,他就从不放弃。

商人终于抬起了头,“那些小东西,闪闪发光的。”

“萤火虫吗?”

“哦,不,是在天上看到的。”

“啊!是星星吗?”

“没错!”

“你要拿这些星星做什么呢?”

“什么也不做,它们都是属于我的。”

“啊?什么也不做吗?不就是无用的东西吗?”。小王子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不,我把它们都记在纸上,这样就够了。”商人说道。

「真好玩,还挺浪漫的~」小王子想到。他继续说,“我呢有一朵花,我每天给他浇水,还有三座活火山,他们对我来说都是有用的,可是星星呢,好像没什么用?”

商人张口结舌无言以对,于是小王子就走了。

「说到我的小玫瑰,他在那还生活的好吗,没有我的照料会不会~唉,我要赶紧结束这段有些无趣的旅程了」

 

第四颗星球真的很奇特,它给人一种魔幻的气息,星球上住着一个巫师,她正在倒腾着那一锅子五彩缤纷的药水。

“小伙子,有什么愿望吗?说出来老婆婆可以给你实现哦~”巫师面带着笑容。

“嗯?魔法?”小王子对这种虚无的东西一般是不怎么相信的,但他听到可以实现愿望,不由得想到了远在他自己星球的小玫瑰,很担心没有了他的悉心照料会不会死掉。

巫师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魔棒一挥,一个幻想就呈现在小王子面前,他的小玫瑰,在玻璃罩的小玫瑰,花瓣已经不再娇嫩,甚至有点泛黄,但仍骄傲的立在那里,用四根小刺保护者自己。小王子不禁自责起来,他怎么能独自把他放在那里呢。

“小伙子,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实现的愿望吗?”巫师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希望我的小玫瑰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小王子诚恳地看着巫师。

“好嘞,不过小伙子,实现愿望是需要代价的!”

“嗯!”小王子坚定的点了点头,于是巫师手舞着魔棒在他的脑门上一指,随后就消失不见了。

「我的小玫瑰一定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的~」小王子默默想着。

 

第七颗星球就是地球,地球可不是普通的星球。小王子一登陆就感到很惊讶,他没有看到任何人。

“晚安。”小王子朝着一望无际的沙漠喊道。

“晚安。”一条蛇回应道。

“我在哪个星球?”小王子问。

“地球,你现在在非洲。”蛇回答道。

“啊?地球上没有人吗?”

“不,只是你现在所处于大沙漠。”

小王子跳上一块大石头,坐了下来,仰望天空。想着他的小玫瑰。

“你知道吗,在天空的另一边是我的星球,我的星球上有一株独一无二的小玫瑰,他正等着我回去呢。”小王子不知不觉和蛇聊了起来。

“玫瑰?地球上可有着千千万万的你的玫瑰花的父老乡亲们呢。”蛇答道。

他们两又都沉默下来。

 

于是小王子越过沙漠,在岩石和雪地上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小王子终于来到了一条大路上。

“哈喽!”小王子友好地打着招呼。

“哈喽!”玫瑰花们齐声说到。

小王子注视着他们,他们看上去和他的小玫瑰十分的相似。

“你们是谁?”小王子不禁问道。

“我们是玫瑰花呀!”玫瑰们答道。

他感到有些忧伤,他的花儿曾对他说他是全宇宙唯一一朵玫瑰,然而就但这里就有着上千朵和他一模一样的玫瑰花。

于是他趴在草地上哭了起来。这时一只狐狸出现了。

“早上好!”狐狸说道。

“早上好!”小王子有些无精打采的答道。

“我在这儿,苹果树下。”狐狸说道。

“你是谁?你看起来好漂亮!”小王子说道。

“来和我一起玩吧~我现在很伤心。”小王子向狐狸发出了邀请。

“不好意思,我不能和你一起玩,因为我还没有被驯养。不过我说不定可以帮你分担一点忧伤。”狐狸回答。

小王子和他说了很多很多。心情终于好了些。

“你的玫瑰花就是独一无二的呀,他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和那些千千万万的玫瑰花不一样,他是在你精心培育下长大的,他为你绽放的,去吧小伙子,去寻找你的玫瑰吧。”那狐狸恍惚间转化成了那个巫师,一眨眼的功夫又不见了。

小王子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五个星球,梦到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大人,梦到了那个狐狸还有那个玫瑰花园。

 

 

“你醒了?”耳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嗯?”小王子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个和他一样小小的少年。

“你是?”

“你好,我是属于你的小玫瑰,那只为你一人绽放的小玫瑰。”


下一棒: @firemay 

 




评论(6)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